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勐庫 - 大葉茶種之鄉

  勐庫地處雙江縣北,緊靠北回歸線北側,最高海拔3233米,最低海拔1040米,土地多呈紅、黃壤,天然有機質及氮、燐、鉀等元素含量丰富,氣候溫和、雨量充沛、冬無嚴寒、夏無酷暑、干溼季分明,是典型的亞熱帶立體氣候。

   由于勐庫具有適宜茶葉生長的氣候和土壤條件,所以在海拔3228米的勐庫大雪山原始森林中群落着5595畝的野生茶林,茶樹樹株最高達22米,基圍粗 3.25米,是全國群落面積最大、海拔最高的野生茶林,據有關專家推測,它們的生長年齡已經是2500年~3000年左右,如此大規模的古茶樹林的發現, 在世界茶葉曆史上屬實罕見,從而進一步證實了雙江是世界茶樹原產地之一。

  勐庫大葉茶條索肥碩、牙尖丰腴多茸毛、滋味濃郁、可口回甜,純度高、產量高、內含物質高,它在外型、湯色、結搆、口感等方面都集茶類之長而名揚海內外。

參考資料:
雲南雙江勐庫茶葉有限責任公司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