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

與普洱茶結緣

        西元2004年到2007年間,因為工作需要,每個月要到廣東深圳出差一個禮拜的時間。在此期間回大學母校拜訪老師,曾經發生了一段以下的對話:

師: 最近都在做甚麼?
生: 到深圳帶領一個軟體研發部門,開發手機通訊軟體。
師: 可以幫我找普洱茶嗎?
生: 好啊!


於是到深圳的閒暇時間,就是到深圳的幾個茶城閒逛,學習和了解普洱茶。

        隨著時間的增長,對普洱茶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。在繳了約兩年的學費後,一次偶然的機會,找到了建飛茶莊。這家茶莊位於深圳古玩城一個不明顯的角落,一般遊客比較不會走到這個地點,所以,主要的客戶都是當地的熟客,其中不乏收藏普洱茶的玩家。

        最初,本人只是買幾個茶樣,帶回來品嚐。經多次的互動後,覺得老闆做人很實在,賣的普洱茶也很有特色。於是在西元2007年開始大量採購,進行收藏。其中比較有代表性的茶品,是2007年的邦東老樹和明前春尖。

        西元 2009 年建飛茶莊開始製作自有品牌普洱茶 "吉慶號",主要是製作百年以上的古樹普洱茶,因風味獨特,計劃花點時間探討百年古樹普洱茶的特殊風味,與茶友分享體驗的心得。


沒有留言: